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的《中华诗词经典吟唱》讲座受到中外同学欢迎
2019-04-09 11:30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我校中外同学特别是外国留学生同学增进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理解,4月3日晚,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的《中华诗词经典吟唱》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国古典诗词之美》开讲,我校文学院教授、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刘冬颖教授担任系列讲座的主讲人。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坦、泰国、韩国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我校各专业的中国同学40余名中外同学参加了讲座。黑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晓枫、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书记邓洪健出席活动,胡晓枫副处长在活动前致辞,鼓励大家掌握好诗词吟唱这个好的方法,多了解学习中国古典诗词。

在讲座中刘冬颖教授带领中外同学学习吟唱了古诗词名篇杜牧的《清明》与《诗经》《子衿》,同时教授大家汉服的相关礼仪。刘老师抑扬顿挫,悠扬婉转的声音将情感与朗诵完美结合,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诗经和唐诗的魅力。

讲座尾声,大家再次行“作揖礼”,以表敬意,并合影留念。中外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并表达了对接下来课程的热烈期盼。(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