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精品展
2018-12-05 16:43 关赫杉  艺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12月4日10时,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精品展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展览馆开幕。此次精品展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哈尔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哈尔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共同承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田文媛,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于文秀,省非遗中心主任及哈尔滨市文联、省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全省150余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300余件作品,包括剪纸、葫芦烙画、农民画、刺绣、根雕、松塔镶嵌工艺画等15大类的作品,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相传的工匠精神和传统手工技艺的精湛水平。

通过此次艺术展览,为历史悠久的民间民俗文化搭建了展现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工作,促进了黑龙江省文化艺术的交流。为进一步发掘和传承民间民俗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