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举办首次专家学术讲座
2018-10-16 11:23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2日下午15时30分,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赵为教授在2号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为高级翻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以《侃侃文化翻译》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祖雪晴主持。

首先,祖雪晴副院长表示,为了提升翻译硕士们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今后高翻学院将会不定期举办翻译理论、翻译实践及国际关系、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专家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讲座提高对翻译专业本身及相关背景知识的认知能力。

讲座中,赵为教授深入浅出,通过不同类别的翻译实例,使同学们认识到文化在翻译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翻译方法对比告诫同学们对待翻译工作一定要认真严谨,具备大量知识储备,这样才能成为出色的、具有判断能力的高级译员。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关注文化翻译,掌握翻译方法,并在大量的学习与实践中灵活运用,从而弥补文化空缺,跨越文化障碍,成为优秀的翻译人才。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结合自己的翻译实践经历以及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面的内容提出各种问题。赵为院长和祖雪晴副院长都予以耐心的解答。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高级翻译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