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加拿大乔治布朗学院终身教授乔忠良来我校讲学
2018-06-19 13:50 应用外语学院  应用外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6月15日上午,应我校应用外语学院邀请,加拿大多伦多乔治布朗学院旅游与酒店业学院终身教授、实践教学学部委员、美国酒店业协会教育学教授、美国语言在线翻译有限公司高级翻译、中国北京有译思翻译有限公司、大连环宇翻译有限公司高级翻译、语言专家乔忠良先生在阳光讲坛分别为我校外语学科的师生做了题为“外语专业学子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及其国际化”和“中外高校教学课程大纲比较分析与研究”的讲座。

在为学生的讲座中,乔忠良教授通过讲述个人的学习经历、职业选择以及从业经历,强调了外语专业学生要充分利用好外语这一工具,扩大知识面、广泛涉猎相关知识和技能等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为外语专业学生求职择业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为教师的讲座中,乔忠良教授系统的介绍并分析了加拿大及美国大学课程的设置、教学文件的制定和规范、教学方法以及实践教学体系的设定,为我校下一步外语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讲座结束后,我校副校长严明教授为乔忠良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乔忠良教授对我校培养复合型、应用性外语人才的培养定位给与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下一步计划与我校进一步深度合作,开发相应的专业,并力争将“国际导游员证书”考试中心设在我校,为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助一臂之力。(应用外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