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师生赴天津企业实践访学
2018-05-22 16:02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5月19日,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53名MBA师生赴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实践访学等活动,期间师生们参加各类专题讲座,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互动,并参观了滨海新区多家知名企业。

5月19日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图书馆,我校MBA师生共同聆听了情况介绍,然后共同观看了天津自贸区发展历程的宣传片。随后,师生一行来到了鱼坞(天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5月19日下午,天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原副巡视员张军,为我校MBA学员做了题为《营商环境优化与治理》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天津开发区的招商引资管理经验与发展成就。随后,滨海新区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天津海河人才计划并讲解相关政策。三艾文化传播公司、翠英文化集团公司、盛世水金食品公司、鱼坞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康美健身、华纳高尔夫俱乐部等公司经理、高管与师生们交流了各自领域里创新创业历程和管理经验。

20日上午,我校师生来到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参观,亲身感受中国速度。随后到达日资企业天津全药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参观生产线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交流。20日下午,师生们来到著名IT企业58同城天津中心参观学习,共同交流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景。

我校师生在此次实践访学中对天津滨海新区和天津开发区发展成就和成功创业企业的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各师生返校后也能把本次学习到的经验和了解到的地方政策进行仔细研究,为振兴东北提供有力的案例支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