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西语学院第十届外语节开幕
2018-03-30 14:31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西语学院于2018年3月15日晚在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外语节开幕式暨项目推介会。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西语学院副院长尚晓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修国英老师,英语专业系主任王玉华老师,西班牙语专业程亮亮老师,法语专业谷若峥老师,德语专业杜枝桁老师,团委书记伊宸廷老师,团委副书记于洋老师和张爽老师。

第八届外语节外文歌曲大赛优秀选手、2015级法语专业的矫可涵用一首英文歌曲拉开了本场开幕式的帷幕。副院长尚晓明老师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用英文为全院师生介绍了举办外语节的重要意义、活动形式以及今年活动的创新方式,并期待本届外语节能够再创新高。

在项目推介环节中,四位老师分别用专业语言进行推介。德语专业杜枝桁老师率先为大家介绍了“外文歌曲大赛”,他告诉同学们,只要有勇气,每个人都能像电影《神秘巨星》中的女主角一样,成为一名“巨星”,“外文歌曲大赛”就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平台。随后,2016级德语专业杨国旭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德语版的《董小姐》。“电影配音大赛”的推介人是英语专业的王玉华老师,她向在场观众生动地展示了电影配音的魅力,鼓励同学们用模仿和创新来重塑经典,同时达到锻炼外语听说的能力。2015级德语专业张义斌、刘丹妮、韩然、张淼以及2016级法语专业滕露、吴屿琦分别进行了《夏洛特烦恼》和《甄嬛传》的片段配音,台词均由同学们独立翻译。作为“超级演说家”的推介人,西班牙语专业程亮亮老师表示,说话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同时也是最难的一件事,语言是需要应用的,言语行为更需要技术,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参加这场生动的学习实践。随后,2015级英语专业纪宣伊进行了题为《Be Yourself》的英语演讲,她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充满自信,敢于踏上舞台展示自己。最后,法语专业谷若峥老师为观众们介绍了“词王争霸赛”。她认为,这是一个能够促进单词记忆的方式,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让大家获得新鲜度和成就感,也可以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2016级法语专业郝婧和陆睿在现场进行了一次法语单词版“你比我猜”的游戏比拼,“词王争霸赛”的魅力与趣味尽显其中。

据悉,西语学院第十届外语节系列活动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针对学院各年级学生学习进度,还将举办口译大赛、笔译大赛、听说大赛等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搭建专业学习和学生活动的平台,营造浓厚的外语专业学习氛围,有效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西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