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公祭活动
2017-12-15 08:55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2月13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公祭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院长孙书利、副院长常青、副院长汪国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次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王显震同学主持。"今天我们聚集于此,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同胞默哀,南京,我们不会忘记……"全体师生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里向1937年被惨遭屠杀的30万亡魂默哀。默哀毕,全体观众一起聆听了由电工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带来的歌曲《国家》,歌曲情肠动人,让在场观众无一不动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青年一代来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隆重举行公祭活动,正是为了使全院师生更好的铭记历史,走向未来。更好的激励广大学生,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国复兴之梦,民族富强之梦,全体电工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公祭活动同时也是电子工程学院对全院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历史观教育的重要活动。此次活动使青年学生们铭记同胞在80年前遭受的苦难,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