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俄语学院张菲林、马超两位学生在“国际奥林匹克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1-27 14:54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1月2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我说普希金的语言”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国大学生国际奥林匹克俄语大赛复赛获奖者颁奖仪式,俄语学院2014级张菲林、马超两位学生应邀出席,张菲林获得二等奖,马超获得最佳创作奖。

颁奖仪式上,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女士表示,感谢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帕尔托夫先生对中俄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远东分会会长祖布里茨基先生对俄语师资建设给予的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感谢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各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交流学习,并期待着大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蒂结出累累的硕果。

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帕尔托夫先生表示,中俄两国十分重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两国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需要建设一支学识渊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此外,两国不应仅仅重视高等学府中的人才教育,要花一定的精力在学前教育上。

太平洋国立大学对外俄语教学中心主任依列娜女士在发言中再次表示了对此次俄语奥林匹克大赛所有参赛选手的感谢,她宣布,在俄罗斯教育部以及俄罗斯国家俄语发展计划的支持下,本次比赛中国赛区部分圆满落幕,并为各位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140C4

张菲林、马超两位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比赛使两位的俄语水平有了一定水平的提高,加深了对俄罗斯19世纪伟大诗人普希金的认识与理解,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俄语学习道路上,他们会更加努力、不断前行,为中俄两国的友好交流以及合作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