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献礼十九大“墨韵如画,锦绣中华”-吕文鹏个人绘画作品展
2017-11-20 10:38 艺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11月14日上午10时,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主办,绘画系承办的献礼十九大“墨韵如画,锦绣中华”-吕文鹏个人绘画作品展于艺术楼一楼展厅举行。此次画展以弘扬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艺术学院学子吕文鹏以书画艺术创作的形式,讴歌了党和国家近些年来的重大发展变化、用多幅山水画作赞颂了如诗如画的美好中国。

webwxgetmsgimg (1)

用笔墨展现社会生活,历来是美术创作的重要使命。吕文鹏同学来自2014级国画专业,在接受采访时说到通过26幅水墨山水画和素描,不仅展示了自己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艺术初心,并不断从中找寻灵感。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继锋和绘画系系主任刘艳辉担任策展人,展出将持续至17日。

webwxgetmsgimg (2)

展出作品风格多样,写生写意兼备,描绘出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美景,带着浓厚的中国风气息。此外画作还涵盖了自然风光及建筑等题材。此次画展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赏。艺术学院16级国画班蒋靖涛同学则抱着学习的心态:“吕文鹏学长很努力,是我的榜样,希望自己也能用画笔把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描绘出来。”

webwxgetmsgimg (4)

采访最后,吕文鹏同学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从学习国画的精神为出发点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鼓励和分享,“中国的传统艺术讲究的是搭配修身养性,修养越高,修为越高。国画里融汇了很多老祖宗的艺术精神,在这么博大精深的艺术之下,首先要谦虚”。此次画展意为献礼十九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加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