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会
2017-11-20 09:06   审核人:   (点击: )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学生党员座谈会》的要求,电子工程学院2014、2015、2016、2017级学生党员于2017年11月10日至11月15日期间分别开展此次学生党员主题座谈会。

2014级学生于2017年11月12日中午12:20在汇文楼234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苏颂老师主持,会议伊始,苏颂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朴欣宇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之后同学们首先对十九大的召开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推举出了代表来对问题进行回答和阐述。提出无论是在学生组织、班级或是寝室中学生党员都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共产党员要应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2015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8日在3号楼116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永升老师主持,会议伊始,李老师表示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十九大相关知识,同时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出发,发扬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随后,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对十九大学习的心得感悟分享体会、各抒己见。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同学们对十九大的报告的中的重点内容更有认同感,对中国的快速发展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学生党员们从新修改的党章、十九大报告有关教育的内容等几方面谈自己的想法,并联系生活实际指出自己不足与欠缺。将自身梦想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国梦的实现汇聚起不可战胜的青春力量。

2016级学生于2017年11月10日中午12:20在汇文楼256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孙平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孙平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党章的修改内容。刘鹏和张傲同学谈论了中国在过去五年的飞速发展和变化,我们的国家发展日益强盛,在科技,经济等诸多领域取得了跨越性的进展,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更加繁荣富强!邱田和明志超同学共同探讨了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有哪些意见,他们认为立党先立人,一定要好好培养发展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精神层面,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一批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才。

2017级学生党员2017年11月15日中午12:20在汇文楼343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学风建设方面,2017级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其中物联网专业的孙立明同学表示,同学们最近的作业出现的问题很多,准备自发的组织同学们在固定晚自习外的时间,继续进行自习,并安排学习委员为大家讲解不懂的地方;电信专业的翁培琦同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i黑大的平台,将高数、线数等必修课程老师讲课的重点、经典内容录制成视频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学习;电工专业的张博同学则提出了小组学习的办法,让小组内组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座谈会围绕社会新时代中坚力量的大学生们如何更好的理解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的指导精神与思想所展开,增强了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明确了身为青年大学生,责任与使命并存,要矢志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