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艺术学院举办《水墨十年》中国画展览
2017-09-18 09:37 艺术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9月13日10时,艺术学院绘画系在学院展厅成功举办了《水墨十年》中国画展览,本次展览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为主题,向师生展示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展览的开幕仪式由绘画系主任刘艳辉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继锋、副院长余雁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水墨是中华文化独特的精神标识,水与墨交织融合,传承了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的理想和信念。在日常教学之中,绘画系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培育,促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人物画课堂的学习更是富有生趣,融入了更多的学习思路,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绘画语言。这种学习过程带给学生对人物画的学习热情,对绘画的热情,对作品的认真态度。绘画过程中真情实感流露于画面之中,这些看似平实无华的画作,却有着真诚执着的情感。

本次展览展出的画作是十年来水墨人物课学生的写生、速写、临摹,以及伴随水墨人物画的线描人物,这其中包括部分留学生的水墨画作品。此次展览比较全面的展示了水墨人物画基本的教学要求,及对艺术教育追求与探索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