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会•哈尔滨站顺利举行
2017-04-14 13:17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4月13日13:30,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高校巡讲会•哈尔滨站在黑龙江大学阳光讲坛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哈尔滨站承办单位。

出席本次巡讲会的嘉宾有:海润国际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洋,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机构总裁董立津,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创意星球网CEO韩静,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李敏。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广告系主任朱志勇,广告系教师崔德群、李连璧、李俊才、张宝龙、马荣桢。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华德学院、绥化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的同学们以及企业命题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回顾学院奖的精彩视频后,巡讲会准时开始。

undefined

首先,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致辞表示对学院奖赛事的支持与肯定,经过我院广告系教师团队的努力耕耘与不懈努力,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教师团队荣获第二届“锋尚黑大”人物荣誉称号。

undefined

之后,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创意星球网CEO韩静致辞感谢我校对学院奖巡讲的鼎力支持,并且代表“学院奖”组委会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广告系主任朱志勇颁发“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以表彰新闻传播学院对中国广告教育的贡献和对学院奖的推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李敏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奖以及相关事项。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其核心项目是“学院奖”。学院奖是学生展现自身才华、寻找就业出路的巨型舞台,不仅促进广告教育实务发展的多元化,还成为企业兼具公益与商业价值的共赢平台。

随后,巡讲会进入命题解析环节,来自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上海锐澳酒业、京润珍珠电商、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嘉宾分别对各自的命题进行解读,详细阐述各自企业的诉求点和要求。

undefined

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冯凯

undefined

海南快克药业有限公司品牌部主管姜烨

undefined

上海锐澳酒业品牌经理宋曼曼

undefined

京润珍珠电商整合营销经理姚丽

undefined

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宣传科郭政

undefined

盼盼食品集团品牌经理宋长镇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对策略单有了详细的了解。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来是“大师谈创意”环节。在这一环节中,海润国际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洋和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机构总裁董立津做了分享。

undefined

潘洋先生分享的主题是“痛,并快乐的广告人”。他从海润的精神、海润的文化、海润的传统来谈广告人的精神。他认为广告人的精神其实就是工匠精神。广告人的工作是苦的,但要懂得坚守,才能体味到广告的苦中作乐,要想成为优秀的广告人需要具备好奇心+求知欲、幽默感以及匠人精神。随后展示了一些优秀的海润广告平面和公益广告视频。最后,潘洋董事长祝愿每个同学都能够成为优秀的广告匠人,在学院奖取得更好的成就。

undefined

董立津先生围绕“专业化生存”进行一场精彩的演讲。专业化是我们参加比赛迈出的第一步,掌控“势”的影响力,顺势而行;放大“觉”的魅力,触类旁通,敢于创造;释放“场”的能量,凝聚志向,培养匠人精神。不仅如此,董立津先生希望同学们在展现与众不同,与时俱进的同时,要树立观点,捕捉焦点,掌控节点,锤炼亮点,创意赢得新方式、赢在“ZMOT”!

最后,主持人为本次巡讲做出圆满结语。至此,本次巡讲会圆满结束。

undefined

本次巡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学院奖”组委会对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的信任,也是对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数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借此契机,同学们与业界大师直接接触交流,深入解析各品牌命题,有利于同学们在参赛时有效把握重点,锻炼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预祝同学们在此次学院奖中取得优异成绩!(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