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教工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6-12-19 09:04   研究生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11月30日13:30,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教工党员大会在主楼B座229教室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于2011年进行选举,至今已任期届满。按照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暂行条例》规定,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研究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光晔主持。

研究生学院教工党员大会会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查上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首先,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光晔代表上一届教工党支部做工作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总结研究生学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开展各项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内涵建设,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展望今后五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以“课程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为引领,全面深入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工程”;系统设计,抓住重点,全力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监督与评价体系及调控机制建设;进一步突出中俄联合培养特色,以点带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大体制改革和条件保障力度,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牢牢把握党建工作主线,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五个方面的建设发展思路。全体教工党员听取工作报告后一致同意报告中对近五年工作的总结与今后工作发展思路。

随后,新一届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开始,新一届支委会拟设委员3名,书记1名,委员按照20%的差额比例提出候选人4名。推荐李光晔、刘义波、李琳琳、张广阳等4位同志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首先,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义波宣读了《中共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琳琳向大会报告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建议名单,全体教工党员全体全部通过对选举办法与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的表决。接下来,全体教工党员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投票。在经过认真严谨的计票环节后,总监票人薛茂男宣布选举结果,研究生学院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李光晔、刘义波、李琳琳。

随后李光晔代表新当选委员讲话,表明了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学院党总支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

最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晶玲代表全院教工党员讲话,对新一届教工党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希望,要求新一届教工党支部认真结合我院工作实际,贯彻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及广大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我们还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和妥善应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解放思想,务实工作,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继续保持学院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党员大会后,研究生学院新一届教工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