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2016-09-09 15:04   信息管理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9月7日,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731部队遗址。学院院长马海群教授、党总支书记黄丽霞教授、副院长赵建平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法山老师及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段屈辱的历史,一段黑暗的岁月,铭刻着让人难以忘怀的血淋淋的事实,当年日本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恶将永远的被钉刻在这片遗址上。正是怀着对历史的缅怀,在深秋九月,抗战胜利的日子,全院教师党员再一次参观了731遗址。惨不忍睹的照片,阴冷的试验室,依旧清晰可见当年惨绝人寰的试验;各种悲哀痛苦的表情,让人不忍直视,残忍滴血的一幕幕,让人倍感沉重。

731遗址对于每一个生长在这片土地的人,都无疑是杀人魔窟的代名词。虽然我们没有亲历那个年代,但是罪恶的针头和试管就沉默在那里,为死去的同胞、先辈们无声的控诉着。追忆峥嵘岁月激情不减,感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谢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的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努力学习真本领,将有限的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用勤劳和智慧的双手,共同托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信息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