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研究生学院迎新】 莘莘学子聚研院 暖暖温情迎新生
2016-08-24 12:47 李珂 任建华  研究生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初秋时节,又到了一年迎新之时。根据我校有关迎新工作的统一部署,研究生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对2016级新生迎接工作做了详实的规划。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展开,学院领导带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早在一周前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前期筹划,并于8月22日开始了迎新报到现场的布置工作。

在研究生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报道现场布置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经过红毯铺设、桌椅摆放、条幅悬挂、院旗树立、“心愿树”搭建、学院展板设立等多个准备环节,历时一下午的报道现场布置工作顺利完成。

8月23日,2016级研究生新生迎接工作正式启动。清晨六点,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姜晶玲、党委副书记刘凤影、副院长贲利以及研究生学院全体老师与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一起参与到迎新第一线。迎新现场各工作岗位分工明确,所有工作人员热情、高效地为新生办理信息登记、寝室入住、分发饭卡等入学手续,并耐心地回答来自新生的每一个问题。

研究生会创意活动策划成为迎新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心愿墙”上贴满了来自新生的小心愿,“黑大我来了”合影签到活动吸引了众多新生参与其中,一张张简单的合影留念却成为新生内心永远的回忆。“种子行动”活动现场也挤满了人群,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着活动规则,细心的讲解着种子的寓意,以饱满的热情调动着新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新生都发放了一张由研究生会原创的明信片“手绘黑大”,上面以卡通手绘的形式精心为新生标注了各个寝室楼、教学楼、食堂以及家属区快递位置等信息,为新生入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暖心礼物。完成报到流程后,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新生引导寝室方位,并帮助学生和家长搬运行李。研究生学院更是贴心的在各个研究生新生寝室楼前设置了接待处,向新生提供楼内设施、附近食堂、提款机位置等信息咨询服务。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级迎新工作落下圆满帷幕。优质的服务,耐心的解答,温暖的关切,使满意的笑容绽开在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的脸上。今天你以研院为荣,明天研院以你为荣。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广大新生定能很快融入到研究生院这个优秀的集体中,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共同谱写出研究生院更加美好的新篇章。(摄影:程永泽 李天钊,研究生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