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留学生获汉语桥全球外国人“一分钟·中国行” 系列挑战赛三等奖
2022-04-10 23:18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审核人:姜晶玲   (点击: )

4月6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汉语桥“一分钟·中国行”系列活动“谁是带货王”中文之星挑战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埃及、美国、泰国、巴基斯坦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49名选手参赛。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竞争十分激烈。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俄罗斯本科留学生娜斯佳获得全球三等奖,两位指导教师孙杰、宫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汉语桥全球外国人“一分钟·中国行”系列挑战赛是全球性赛事,规格高、影响大。此次比赛吸引了世界各高校、汉语机构和众多中文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选手们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现了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美食、书籍、服饰、有趣万物等。大赛组委会从中文发音、视频创意、视频完整性等角度全方位考察选手的作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汉语教学部孙杰、宫旭等教师利用寒假时间与学生进行刻苦练习,在疫情管控期间坚持在线上对学生的声、台、形、表进行全方位的公益指导,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肖波和指导教师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学生义务录制视频。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困难、组织协调不便等诸多不利因素,凭借原创的内容、新颖的设计、标准的发音、精彩的表演和超强的综合能力,娜斯佳取得了全球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黑大留学生的风采。

此次获奖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留学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彰显了我校对俄汉语教学的实力和水平。作为有着30多年留学生汉语教育历史的高校,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语言+特长”全面发展的国际汉语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全国对俄汉语教学的领先院校,我校将继续探索更具特色的国际汉语人才培养机制,为全球汉语推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汉语人才。(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娜斯佳参赛视频文件”

https://chinesebridge.greatwallchinese.com/cbstaticpage/tempcompetitionworks/index.html?tempCompetitionWorksId=7b9184b70fdd43c38578433a82f3e18f&userId=5f09018271144e53bafd4ae0a18c5295#/homepage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