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蔡贵帛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1-12-22 16:58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周成刚   (点击: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哲学学院蔡贵帛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蔡贵帛同学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以爱国主义为高扬的光辉旗帜,以青春之奋斗书写人生华章,积极乐观、拼搏进取、自立自强是他最鲜明的品格,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活动自开展以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经过学生本人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校团委遴选、校园网公示、学校审批等环节,最终将我校候选人推荐至全省和全国组委会参加评选。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克服了种种人生磨难,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大学生以教育和启迪。“星光不负赶路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