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大赛落幕
2019-12-16 10:52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1日,黑龙江大学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逢对手·乐在其中”器乐大赛决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BE31B

本次器乐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艺术团承办。比赛历时三十六天,经过海选、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十五组选手进入总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国际音乐教育交流协会理事许晓薇老师、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邱静老师、黑龙江职业学院二胡讲师赵婷婷老师、保国学校音乐教师王佳施老师、黑龙江大学团委组织建设部部长李娜老师。

11日晚6点,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由来自艺术学院的张悦馨带来笙独奏《傣乡风情》,传统的民族乐器演奏出独具韵味的民族风情。来自艺术学院的张雯带来了一曲高亢娴熟的琵琶独奏《霸王卸甲》,“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丝雨”,张雯的表演震撼人心,赋予了舞台更加美妙的生命力。

FDFDE

第二轮的团体赛中,由李东旭、于楠、孟书志、马迪、李宇航带来的《战马奔腾》把我们带到了祖国边疆的辽阔草原上,此曲慷慨激昂,富有中国风的大气磅礴;由兰天阳、周玮、商梦达、杨烁、张仁杰演奏的《爱尔兰小调》则以悠扬的旋律展现出西方民族浓重的生活气息及浪漫风情。

C08BB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艺术学院的张雯获得个人组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翟海滔和艺术学院的周玮获得个人组二等奖,水利电力学院的姜沣哲等七人获得个人组三等奖;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和管乐五重奏《爱尔兰小调》获得团体组一等奖,笙齐奏《冬猎》获得团体组二等奖,钢琴竹笛合奏《绿野仙踪》及钢琴小提琴合奏《一步之遥》获得团体组三等奖。

FFFFC

用节奏演绎激情,以器乐放飞梦想。“器逢对手•乐在其中”校第三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大赛的圆满举办,为黑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学生在比赛中提高了审美和人文素养,营造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