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第三十五届“校园十大演讲家”比赛落幕
2018-11-30 13:06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妙语连连,字字珠玑。11月27日晚,我校第三十五届“校园十大演讲家”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老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王恩亮老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郭晓、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其滨、校团委副书记张丹、演讲协会指导教师何英蕾等老师应邀担任决赛的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俄学院2018级的张郛同学荣摘桂冠。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楷文、新闻传播学院罗巧航等10位同学获得黑龙江大学“校园十大演讲家”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我校学生的逻辑思维及思辨能力,培养发掘优秀的演讲人才,学校在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了第三十五届校园十大演讲家比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7个学院的200余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5位优秀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

本届校园十大演讲家比赛从复赛开始,采取导师战队形式进行,每位导师在复赛中分别选择表现优秀的5位选手加入各自的战队晋级决赛。并在决赛前,对选手的演讲内容、技巧和舞台表现进行了非常专业的指导。决赛中,选手通过个人命题演讲和战队命题演讲两轮比拼,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信心百倍。第一轮比赛中,选手紧紧围绕“青年学习正当时”主题,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个人自身发展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谈各自的理解,充分展示出了黑大青年学生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第二轮比赛中,选手以团队合作演讲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我与黑大的故事”,他们或讲述黑大的历史,或讲述自己与黑大有关的日子,以每个战队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黑大深深的爱。现场观众座无虚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下经久不息的掌声。

“校园十大演讲家”比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35年,在我校文化活动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活动的举办为我校优秀的校园演说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为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摄影:孙鸣 黄萤萤   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