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三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十佳歌手大赛
2017-11-23 15:26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9日,我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校学生艺术团联合承办。本场比赛的评委由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栾岚、歌手伞子红、黑龙江著名音乐人李成、黑龙江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王晓帆、黑龙江省动漫基地首席录音总监唐佳明和2006年全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优秀歌手获得者杜庆龙共同担任。

此次比赛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旨在为我校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从220余人中脱颖而出的十位选手经过海选、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三大战队的十位唱将顺利集结,他们分别是来自高智导师战队“智囊团”的叶旭、周天和木热地力·阿木都许库,来自王玥导师战队“魔音团”的康语桐、仝彤、陈靖祺和项凡纾与来自奚川平导师战队“X战队”的计明月、马昱凝和李佳璘。

晚6时,决赛正式开始。大赛伊始,由我校学生艺术团歌手队的七名歌手组成的“北方以北”战队演唱了一首《相聚太阳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在此之后,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高智战队的叶旭,他利用自己声音上的优势,将一首《末班车》深情的展现出来。随后来自王玥战队的康语桐演唱了一首《龙卷风》,她对气息和转音的控制和对高低音的自然转换,赢得了评委与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之后出场的是来自奚川平战队的计明月,她演唱了一首民族歌曲《幸福万年长》,她精确的音准与精妙的转音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在十位选手独唱结束后,三位导师分别与自己的学员合唱了一首歌曲,他们之间的完美配合,足以见得他们为这次比赛所作出的努力。在两轮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最终,来自高智战队的信息管理学院学生木热地力·阿木都许库获得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来自文学院的周天和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叶旭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为热爱音乐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切磋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随着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的结束,本届十佳歌手大赛也圆满落幕。艺术节期间还有更多比赛,请大家继续关注,继续支持。(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