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中喜获佳绩
2017-11-17 10:46 孟剑侠  审核人:   (点击: )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首届联赛于2017年4-11月举办。我校赛事的组织工作具体由创业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

2017年4月,生命科学学院对此项赛事进行了广泛宣传,共组织9个团队参赛。经过主办方10月份网络评审和11月的决赛答辩,我校共有4个参赛团队获奖,其中三等奖2项,优胜奖2项。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项目名称

获奖等级

1

綦宝祥、王飞扬、于苹艳

生命科学学院

于冰

甜菜M14品系BvM14-STPK蛋白激酶候选互作蛋白的质谱鉴定及筛选

国家级三等奖

2

吕笑言、唐玉美、巩亚亚

计算机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端木慧子

水稻冷胁迫响应miRNA-靶基因调控网络的构建与分析

国家级三等奖

3

单建宇、赵文龙、张文、王昱

生命科学学院

马春泉

甜菜红素合成途径关键基因的克隆及表达

国家级优胜奖

4

赵雨、孙鑫、林中瑞、马慧敏

生命科学学院

李洪丽

高效根癌农杆菌感受态细胞的制备

国家级优胜奖

希望获奖师生再接再厉,努力做好科研和学习,同时也希望更多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的学生参与到此项竞赛中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为学校争光添彩。(创业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