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参与2016年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
2016-11-28 14:06   审核人:   (点击: )

7月26日-28日,2016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集中培训在共青团重庆市团校成功举办,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培训共开设讲座9场,从重庆市概况、职业规划建立、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扶贫工作等方面对志愿者们未来1至3年的工作进行理念和业务上的指导,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8日上午9时30分,2016年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深入贫困乡镇、贫困村和高山生态移民搬迁安置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政策宣传、产业帮扶、电商服务等志愿服务,在重庆全市各区县基层贡献青春才智。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成功组建第四届,本届支教团是首次参与西部计划培训。在培训后,第四届研支团全体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刻认识到统一的培训不仅能够系统地学习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中的方式方法,更能够使他们与所服务区县的其他西部计划志愿者迅速熟悉起来,方便日后更好地交流沟通,共同推动当地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他们更意识到支教团不仅仅承担着支教这一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对于当地的扶贫工作、文化建设等重点发展内容,他们也责无旁贷。

培训结束后,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前往涪陵区及潼南区各服务地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坚信“把青春留给远山,用行动把爱相传”的信念。愿他们能够肩负责任和使命,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和支教任务。(校团委、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