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团委举行速滑世界杯志愿者工作培训会
2016-11-11 17:59   审核人:   (点击: )

2016-2017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将于11月11日在冰上基地开赛,根据赛事需要,按照省体育局和团省委的工作安排,大赛组委会决定大赛的全部志愿者都由我校选派。

为认真做好此次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于2016年11月4日15时30分在汇文楼273教室召开了志愿者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闫玉亮老师主持。

会上,闫玉亮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赛事的重要意义,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珍惜此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认真履行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向全世界来宾展示黑龙江大学青年学生的风采。随后,闫老师从志愿者着装、通用礼仪、医疗救助、外事纪律等方面向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培训中,闫老师提到我校志愿者们曾多次参与到各种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工作中,校团委也会在此次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全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

我校共有58名志愿者为赛会运动员接待、兴奋剂检测、前台接待等工作提供志愿服务。本次志愿者工作培训会的举行,不仅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让志愿者们为本次大赛更好地服务,同时也加深了志愿者们对冰上赛事志愿服务内容的认知,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在此次赛会附中的个人水平与服务素质,为此次速滑世界杯比赛的圆满成功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中国首次举办速滑全距离国际赛事。该赛事组委会确认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将参加1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世界速滑赛事,也是中国成功申办冬奥会后第一次举办世界高水平速滑比赛。

届时,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李相花,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帕维尔•库里兹尼科夫等众多世界冠军都将悉数亮相。(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