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著名摄影家李振盛做客哈尔滨电视台与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对话
2005-06-28 14:05 文章标题:夏日舞会 激情四射 作 者:学生记者 唐源杨 更新时间:2005-6-20 13:57:24  审核人:   (点击: )

6月24日下午1时,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气氛热烈,一场关于“红色风暴”摄影的精彩对话正在进行。对话的双方是著名摄影家李振盛和黑龙江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300多名师生。

李振盛先生曾在《黑龙江日报》担任摄影记者20年,文革期间他用相机真实地记录了那一时期的非理性状态。大家熟知的批斗李范吾、任仲夷的照片均是那个时代的作品。他还因此获得了中国新闻摄影特等奖、中法文化年摄影大奖。

讲座中,李振盛老先生用一幅幅当年的照片,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到了文革时期真实的社会面貌,告诫大家以史为鉴,更好地面对今后的生活。

李振盛先生是应哈尔滨电视台《都市论坛》栏目的邀请来哈的,他表示有机会将拜访黑龙江大学。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教务处、文学院党总支的大力协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