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五位教师获得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2005-09-01 10:43 张帅 唐源杨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温良恭、俄语基地的刘琨、外语部的王瑞、俄罗斯研究所的葛新蓉和马列教研部的沈莉华5位教师被录取为2005年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项目及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出国留学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师资培训中心在2005年1月5日至2005年3月5日期间,组织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经学校审核共有温良恭等8位教师获得申报资格,并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

为加强科学、技术、教育、文化、管理等方面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按照年度选派计划和公费留学选派方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方式,选拔各类公派出国留学、研修人员。自1996年实行公费留学改革以来,我省有近千人申报,其中400多人获得了国家资助,学成回国后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经济建设发挥着骨干作用。近年来,我校有二十余位教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今年是获批人员数量最多的一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