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10项课题获200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
2005-05-31 08:40 人文社科处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2005年度国家社会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经全国范围内专家匿名评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组集中评审,最后报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省共有17项课题中标,其中,我校有10项课题中标,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2项。

2005年度,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立项工作,从获准结果方面看,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获资助项目数量多,比去年增加6项,申报中标率大大提高,近20%;获资助经费数额大,共获经费66.5万元;学科分布广,中标项目分布于哲学、文学、政治学、图书情报学、经济学、语言学、管理学、民族学、人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

据悉,此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竞争异常激烈,22学科共有受理申请课题12362项,共有1194项课题获资助,立项中标率为9.7%。这次申报,我校无论在中标率和获资助经费总额,还是在学科分布上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这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以及科研事业的发展都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