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开设《安全教育》网络课程
2014-10-20 16:16 潘毅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面向全校大一本科生开设《安全教育》网络课程。10月20日,《安全教育》课正式上线、开始网络教学。

《安全教育》作为我校的通识必修课,教学对象为2014级本科生,开课时间为本学期的第9教学周至第13教学周。在此期间,学生须登录网络教学平台(http://210.46.97.72)进行学习。

《安全教育》课是一门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安全概述,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和财产权利保障,交通安全,实验与社会实践安全,突发公共事件,意外伤害防范、处置和救护,邪教与传销的抵制,网络安全等11部分。根据课程教学要求和大学生的特点,我校在以网络教学为主的同时,兼以多种形式的教学形式,如增加视频内容和进行实践演练等。

学生每人在线学习时长为15小时/学期,期间需要完成阅读《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观看视频资料等学习任务,以及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课程成绩由在线学习(20分)、在线期中考试(40分)和在线期末考试(40分)成绩三部分构成,在第11教学周、第13教学周学校将会组织两次网上考试。通过考试,可获得0.5学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