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杜桂萍教授《清代诗人别集丛刊》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4-11-12 16:21 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招标评审立项工作经过公开征集选题、专家评审选题、发布招标公告、受理投标课题、组织通讯评审、公示建议中标课题等环节,已于近日结束。我校杜桂萍教授申报的《清代诗人别集丛刊》获批立项,是黑龙江省今年获得的唯一一项重大项目。目前我省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均由我校获得。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设立于1991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负责管理。目前,已形成包括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六个类别的立项资助体系。其中,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采用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立项方式,每年组织两次。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向有关实际决策部门和重点科研单位广泛征集选题,组织拟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课题研究方向》,经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后在媒体发布《招标公告》。

近年来,黑龙江大学高层次科研立项获得突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近四年均位居全国前30名,全省第一,承担了全省近1/3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1年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6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2012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2013年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2014年获得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