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5-02-27 14:16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2月26日15时,我校于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长何颖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蒋鲲主持会议并布置了本学期工作,要求各教学院(部)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教学大纲电子文档提交等工作。自今年开始,学校将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的一般项目评审、管理权限下放到学院,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结合本学期重点工作,做好本科课程建设工作。

吴华洋副处长就教学信息化工作及本学期实践教学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刘文勇副处长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及师资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

何颖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核心地位。2015年的本科教学工作核心目标依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落实,第一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第二是强化课程建设,第三加强高水平师资建设。何颖校长强调,教育部即将出台《高校课堂管理办法》,我校要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各项要求,按照“学术无界限,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鼓励学术探讨,负责任的研究现实问题,正面引导学生。最后,何颖校长表示,今年学校将进行综合改革,我校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把握深化综合改革的新机遇,推动我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文/图由教务处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