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喜获三项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0-12-18 14:03 社会科学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奖工作。近日,教育部公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黑龙江大学喜获著作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青年成果奖1项。

我校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辞书研究所的《新时代俄汉详解大词典》成果荣获著作类一等奖,哲学学院魏义霞教授的《谭嗣同哲学思想研究》成果荣获著作类三等奖,哲学学院周来顺教授的《现代性危机及其精神救赎--别尔嘉耶夫历史哲学思想研究》成果荣获青年成果奖。

教育部第八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获得,是我校该奖项的历史性突破,展示了我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也是我校搭建科研平台服务科研人员的成效体现。希望全校教师向获奖人员学习,严谨治学、铸造精品,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把获奖成果及时转化到教育教学和服务社会中。(社会科学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