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三个学科处于ESI排名前1%行列,全球排名均有提升
2019-05-13 09:02 科技处  科技处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2019年5月最新公布的数据,黑龙江大学化学学科、材料学科和工程学科三个学科仍处于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全球共有5864个机构进入ESI全球前1%,黑龙江大学ESI全球排名2128位,比3月份2184位进步56位。其中化学学科全球共有1212个机构进入排名,我校排名632位,比3月份675位进步43位;工程学科全球共有1420个机构进入排名,我校全球排名1281位,比3月份1295位进步14位;材料科学全球共有852个机构进入排名,我校全球排名603位,比3月份625位进步22位。

截至2019年5月,我校进入过ESI高被引论文共92篇,目前在线49篇。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研人员的付出,感谢大家为此所做的贡献,希望全体科研人员能够保持荣誉,再创佳绩。

ESI数据库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 (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和SSCI库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数据统计一般以十年为周期来统计,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世界前1%学科的高校及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等因素设置了22个学科,按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依次为:农业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与商学、工程学、环境科学/生态学、地球科学、免疫学、材料科学、数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综合交叉学科、神经科学和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心理学/精神病学、社会科学概论、空间科学。(科学技术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