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8-12-26 09:19 沈中辉  科学技术处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33号),公布了89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结果,依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本次评估。

按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要求,通过验收运行满三年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均应参加定期评估。此次评估是教育部设立工程研究中心以来的首次评估,教育部高度重视,制定了严格的评估指标体系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相关评估工作。今年6月,教育部下达了评估通知,并按照“电子与通讯”、“农林牧渔”、“智能制造”、“新材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等5个领域,对参评89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分组,我校农业微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分列“农林牧渔组”,本组共有21家单位参评,我校为其中的5个省属院校之一。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06年10月获教育部批准建设,2008年被国家人事部批准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0年8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积极为社会提供工程化技术成果,共转化包括L-乳酸酸菜、AM生物菌剂等多项工程化项目,培养博士后12人,接纳本科生实习2000余人,为企业提供工程技术咨询服务11项,培训工程技术人员700多人次,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项目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为龙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下一步学校和工程研究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根据教育部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研究落实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农业微生物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与管理,提升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黑龙江的地缘优势,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对俄发展战略中做出更大的贡献。(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2CEE1

32E51

28EF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