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在全省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创佳绩
2017-08-10 15:43 校工会  审核人:   (点击: )

8月3日,由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文学院教师黄彩玉荣获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一等奖第一名,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马春泉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二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高扬荣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等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根据竞赛规程,我校文学院教师黄彩玉将与另外两个组别获得第一名的教师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设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3个组别。全省共有27所高校的79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是大赛举办以来参赛高校最多、参赛选手最多、年龄平均最小、覆盖面最大的一届比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于晓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等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我校工会主席陈德明参加颁奖大会。

为了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佳绩,校工会提前半年就进行了精心筹备。赛前,联合教务处邀请我校杨华、叶红、张兆印、李海英和周佳等五位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学科专业和教学方法方面的辅导。比赛期间校工会副主席李环宇全程带队,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佳教授担任技术指导。三位参赛教师在竞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一大精神,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是教育工会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搭建的展示平台。通过开展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教学技能、促进教学水平提供了机会,使一批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成为各校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的骨干。希望广大教职工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创新创业、立德树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水平贡献力量。(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