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历史新高
2017-09-11 14:10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9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公示的后期资助项目共489项,全省共计7项,我校获得4项。今年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6项(全国排名34,并列排名19;全国高校排名32,并列排名18),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4项,合计31项,首次突破30项,再创历史新高,立项数占全省38%。下半年还有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待申报,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再次冲击此两类项目。

目前学校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0余项,在各类在研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申报人员严重受限的情况下,学校积极寻找科研生长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秉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的理念,以支撑教学和服务国家需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以体制机制改革和协同创新为导向,努力提高项目层次、研究质量和科研经费总量。在各单位学术委员会严格审核,全校各位国家社科基金评委的严格学术把关下,立项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2011年以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重大突破,共获立项178项,年均25项,在全国排名每年均并列前30名,在全省遥遥领先,其中重大项目4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项,都是全省唯一获得此类立项的单位。

2018年学校继续实行“预申报,预评审”,“多学科、多层次专家全方位辅导,面对面交流”等多项举措,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各项工作。希望相关科研领域研究人员能够振奋精神,抢前抓早,凝练方向,潜心研究,继续繁荣发展黑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快推进我校从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教学型大学的战略转型。(社会科学处供稿)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拟立项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