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全国特等奖!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历史性重要突破
2022-08-31 14:46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孙连刚   (点击: )

8月21日-24日,第三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本科生吕华星、顾若冰、倪骥腾组成的“若星辰”代表队(指导教师:许辉、韩春苗),凭借参赛项目《1,2-二咔唑基-4-溴苯的合成及长余辉性质表征》在众多高水平院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特等奖,创我校在此项赛事的历史性最好成绩。

全国总决赛线上颁奖仪式(左下为我校获奖团队)

从2022年1月起,在我校许辉、韩春苗2位老师指导下,由2019级拔尖创新试验班吕华星、顾若冰,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倪骥腾组成的团队就开始进行竞赛准备工作。在近8个月的时间里,从资料查阅、实验设计到作品展示,参赛成员和指导老师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深度研磨每个细节。在7月28日-31日于大连大学举办的东北赛区比赛中,团队发挥出色,获得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若星辰”代表队(从左至右:顾若冰、倪骥腾、吕华星)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国内化学学科竞赛的最高等级系列赛事。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10所高校的908支队伍参赛。通过华中、华东、华南、华北、东北、西北、西南7个分赛区的选拔,最后遴选出来自北京大学、兰州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的90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产生特等奖18名、一等奖33名、二等奖39名。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是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在实验课程改革方面的长期积累和持续探索成果,是学校推动“课赛一体化”、全面推进“新工科”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体现,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双创”和实践能力方面的培养成效。(创业教育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