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赴东宁市走访慰问“组团式援边”专业技术人才
2022-08-09 18:00 组织部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赵丽辉   (点击: )

8月3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带队赴东宁市走访慰问“组团式援边”专业技术人才。东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副市长梁国强,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王永清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东宁市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示范园区,详细了解援边专业技术人才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环境。王永清书记叮嘱援边人才要真挂实干,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黑木耳产业发展工作中,多出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创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学校人才、科技、文化资源,助力当地多个领域创新发展。

随后,召开了黑龙江大学与东宁市政府座谈会。“组团式援边”专业技术人才、生命科学学院曾伟民副教授汇报了在东宁市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兴边富民行动、黑木耳产业发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王永清书记表示,东宁市自然生态条件好、资源丰富,是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黑木耳是东宁市富民的主导产业,黑龙江大学自2006年开始就有专业技术人员接续投入到东宁的黑木耳产业,助力东宁市富民兴边。今后,黑龙江大学将继续支持东宁市黑木耳技术及深加工产业发展,同时充分发挥黑龙江大学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在考古挖掘、要塞文化研究、俄语教育等方面全力支持地方发展建设,开展全面务实合作,为东宁市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会议期间,黑龙江大学往届毕业生、东宁市年轻干部——市供销合作联社产业综合办主任刘志栋、东宁镇党委宣传委员邵晴分别汇报了其毕业后在东宁市工作情况。王永清书记表示,一批优秀的校友扎根地方,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赞誉,母校以你们为荣。欢迎东宁市领导到黑龙江大学宣讲招聘人才、开展全面合作,作为“龙江人民子弟校”,黑龙江大学将全心全力作育英才、服务龙江。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边兴边富民和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指导精神,聚焦解决边境地区干部力量不足、教育和医疗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省委组织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组团式援边行动”,分批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到边境县(市、区)工作,助力固边兴边富民,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初,经学校党委推荐,省委组织部选派生命科学学院曾伟民副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范志勇副教授,分别担任东宁市食用菌研发中心专业技术职务(食用菌产业规划)、虎林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旅游、营销)。(组织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