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率队赴绥芬河进行调研
2022-08-08 15: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周成刚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推动黑龙江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8月4日,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带队赴绥芬河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红色国际通道纪念馆进行考察调研。副校长严明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调研。

在走访调研和召开座谈会期间,王永清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中共六大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黑龙江大学同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战略合作等方面,同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文远,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镭、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宫冰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王永清书记表示,绥芬河市是一座历史悠久,饱含红色底蕴的口岸城市,尤其是去年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落成,更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建设增添了一张标志性的名片。希望校市双方密切沟通联系,充分发挥黑龙江大学俄语学科优势以及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长,为中共六大历史资料翻译、整理、研究贡献高校力量。

杨廷双书记表示,黑龙江大学具有对俄办学优势,牡丹江包括绥芬河具有对俄开放合作优势,合两家之长推进校市合作对于促进共赢发展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中共六大历史研究,依托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的资源优势和黑龙江大学的学科及科研优势,紧密合作,推出重大标志性成果。罗海涛书记表示,绥芬河将进一步落实牡丹江市委工作指示,全力支持和配合黑龙江大学与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开展合作研究,协同攻关。(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