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2-07-25 15:56 唐家璇 校友办公室  审核人:校友办   (点击: )

7月21日下午,我校在主楼802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李卓会见了知临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9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梁远洋一行。学校办公室、校友办、科学技术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知临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梵谷新能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远洋校友从业务领域、发展布局、人员构成等方面介绍了知临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重点就企业实施推进的“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项目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该项目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产业赋能发展的实绩和实效打造“新能源+乡村振兴”的新增长点。他表示,当前黑龙江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和因势利导的发展理念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坚定了企业促成该项目落地龙江的信心。同时,他也表达了作为黑大校友深切的母校情结与龙江情结,希望以此为契机带领团队在龙江沃土上扎根,并进一步推进企业与学校围绕新能源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从而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母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卓副校长对梁远洋校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服务、搭建平台。他诚挚邀请梁远洋校友参加即将在8月份举办的“黑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服务龙江发展峰会”,鼓励他与团队带着理念、资源、技术、感情到龙江投资兴业。

王永清书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知临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标国家发展战略、抢抓生态乡村振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的担当和魄力做出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企业在新能源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和调研当地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和人口因素,同时要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强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意识,配合地方政府农业和农村发展规划的实施,因地制宜开展合作。

王永清书记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校友企业家项目招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当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就此,学校将坚持瞄准龙江创新驱动发展,全面融入龙江新发展格局,积极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寻找校友资源与强校、强省发展战略的契合点和发力点,努力催生出更多的优秀成果,更好地实现校友与母校、与龙江第二故乡的共同发展。(摄影:李易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