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校友企业招商对接座谈会
2022-07-28 12:26 校友办  审核人:学校办公室   (点击: )

7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李卓会见了由我校上海企业界校友代表和台商代表组成的龙江考察团,双方在主楼802会议室举行招商对接座谈会。

当日来校的考察团成员有我校86级有机化学专业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路贸通集团俄罗斯商品贸易中心执行总裁、龙商会物流贸易委员会会长李永江,我校90级法学专业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熊兆罡律师事务所主任、上海黑龙江商会副会长熊兆罡,我校85级化学专业校友、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峰,我校92级历史专业校友、上海福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守平,我校2002级英语专业校友、上海万虹胶制品公司人事部经理于琳琳以及上海合川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柏达(台商)、强凡环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蔡静枝(台商)。学校办公室、校友办、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李卓副校长主持会议。他对考察团此次龙江行必将取得预期效益和建设性成果充满了信心。他说,龙江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聚焦龙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升级传统优势产业的布局和规划,积极开展对接与合作,尽快敲定项目,早日实现落地,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同时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永江校友介绍了考察团的人员构成以及考察工作进展。他说,尽管自己对第二故乡黑龙江已是十分熟悉,但此行仍感受到不同以往的浓厚的招商氛围和强劲的发展势头,让带着情感、资源和良好愿景前来的考察团成员深受触动。随后,他重点就路贸通集团对俄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企业已与松北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就投资建设中俄科技合作产业园、中俄电子商务平台、中俄科技创新平台展开洽谈。该项目旨在依托高质量创新平台,最大限度发挥黑龙江对俄经贸“桥头堡”优势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俄民间经贸、科技合作的新思路与新模式。

熊兆罡校友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龙江、对母校的深切情结。他说,北国风光尽在黑龙江,此前考察团已分别前往大兴安岭、齐齐哈尔等地考察调研,收获颇丰。他特别提到,在考察团中,自己不仅是上海黑龙江商会、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的一员,同时也代表上海台商商会,积极致力于向优质台商企业推介龙江,努力为双方合作搭建平台。

会上,程守平校友、于琳琳校友、黄柏达先生、蔡静枝女士分享了考察中的见闻感受,纷纷表示非常看好当前投资龙江、创富兴业的机遇和前景。

王永清书记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李永江校友一行的到来,并衷心感谢上海校友会、上海黑龙江商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他说,黑龙江农业资源丰富、创新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良、向北开放区位优势明显,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热土。当前,全省上下正积极投身“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兴业热土。他相信黑大校友和企业家在龙江这片沃土一定能够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就此,王永清书记进一步指出,学校将坚持以服务校友、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和目标,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来龙江考察布局、投资发展搭建平台。同时,学校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造校友与母校共赢发展的契机,努力催生出更多的优秀成果,不断提高校友力量支持学校办学事业、支持龙江重大发展战略的融入性与能动性。(校友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