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5A级社会组织”
2022-06-23 15:56 教育发展基金会  审核人:杨宇   (点击: )

根据黑龙江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的通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6月23日上午,省民政厅有关领导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授牌。此次评估中,全省有20家社会组织获得“5A”级资质,其中高校基金会共2家,分别是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2月,2011年通过“慈善组织认定”,连续十年获得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连续两次获得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每五年申请一次)。长期以来,基金会坚持以全面支持、推动学校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学校基金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得到了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公益慈善组织与人士以及爱心企业的无私帮助和慷慨捐赠。2021年基金会年度募捐收入创历史新高,在创新公益项目、培育捐赠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公信力建设,特别是助力学校办学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每五年开展一次,是对各类社会组织和基金会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阅和审核。本轮评估于2020年启动,我校基金会在认真学习、研究省民政厅下发的相关文件和规定的基础上,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党的建设、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五个方面114个小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总结。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和项目负责人积极响应、献力献策,为基金会冲击“5A”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1月,评估专家组进驻学校现场评估,通过全面考察、论证和认定,对基金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获评“5A级社会组织”,标志着我校基金会各项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迎来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新契机,同时也是基金会工作站在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上,努力向更高标准、更严规格发起冲刺的新考验与新挑战。以此为起点,基金会将继续以切实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驱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发挥示范引领用,不断增强社会公信力,谱写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慈善事业进步的新篇章。(教育发展基金会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