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到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6-22 10:23   审核人:李海英   (点击: )

6月20日上午,副校长严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食品科学方向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和学院教学秘书一行共赴哈尔滨利民开发区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董事长王玉鑫陪同大家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反映整个生产工艺流程的沙盘彰显了公司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从事绿色农产品深加工的先进设计理念,目前新厂技术、工艺、质量、影响力等均位列全国领先地位。

参观后,与企业团队座谈交流,副院长马春泉代表学院从师资队伍、学科与学位点结构、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食品科学方向学科带头人孙庆申介绍了食品学科特色落地转化项目情况,张军教授也对黑龙江大学酸奶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哈尔滨市太阳岛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鑫介绍了企业的运营、发展规划、经营理念、人才需求等,并阐述了未来实现工业旅游、科普教育和企业生产的并举格局目标。

李海英院长交流时提出,以本次访企交流为契机,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加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双导师制建设。王斌书记交流时表示,下一步将推进学院与公司搭建学生实习实践和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切实提高学生实习实践能力和就业空间。

严明副校长在交流中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黑龙江大学坚持立足地方、依靠地方,以行业需求、生物经济发展为导向,围绕哈尔滨市“一核一带多园”产业布局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发挥学校双创职能,不断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积极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公司统计梳理人才需求,能够在本科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上,实现校企共同探索产教融合、供需对接新发展方向,推动“学院进企业、企业进校园”,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双向挂牌,在应用技术上下功夫,把产业学院办在企业需求上,办出生命力、办出竞争力,也祝愿公司在“生产+文化+教育”办企兴企模式下实现发展新突破。

“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重点攻坚任务,通过推进“访企拓岗”活动,让学校与更多企业建立联系,搭建良好合作关系,为学生开拓就业市场,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