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创收工作座谈会
2022-05-18 15:46   审核人:袁华   (点击: )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创收工作座谈会。校长付宏刚,副校长钟卫东,部分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少杰主持。

会上,张少杰处长对学校现行的创收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当前财务整体运行情况和各学院自筹经费管理情况,介绍了新增创收资金撬动存量自筹的工作思路。

钟卫东副校长对本次创收工作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做了简要说明,向各学院对学校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财务的总体情况,并征求各学院关于创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付宏刚校长回顾学校多年来创收工作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做好创收工作的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学院领导班子要重视创收工作,要把创收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深挖创收来源,拓宽创收渠道,最大限度实现收入增长;二是要合理使用经费。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注重发挥资金效益,避免“吃老本”现象发生,要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出台有效激励政策。要求学校职能部门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创收经费管理办法,解决各学院积极性不高、动力不足等问题。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也对创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结合本学院的优势和特点寻求新的收入增长点,推动学院工作,助力学校发展。(财务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