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生提供“暖心送考”服务
2022-05-14 16:00 学生工作部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刘凤影   (点击: )

5月14日,为期两天的黑龙江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等四个考点进行,黑龙江大学80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考试相关要求,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为全部在校内外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点对点、闭环式“暖心送考”服务。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送考工作,考前召开了专门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亲自进行部署,对送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把组织好本次送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落靠,从严从实从细守住学生考试与疫情防控双底线。二是协同配合。学生工作部要台账式厘清每名考生的考点及场次,牵头制定并细化送考方案。学校办公室、安全保障部、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物资保障、车辆准备、考程防疫和环节协调等工作,分工负责、协同联动,确保本次送考安全有序。三是加强服务。要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全面做好考生所需的核酸检测、防疫物资、用餐用水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心考试。

送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带领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送考。为了确保同学们“应考尽考、不落一人、考试顺利”,学校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考前逐一确认考生信息,通知学生乘车信息,提醒参加考试注意事项;考试期间,学校协调了7辆送考车每天早中晚分批、分考点接送考生;抽调13名辅导员“一对一”包干车辆带队接送考生,全程为考生提供物品保管、物资发放和备考鼓励等暖心服务。此外,学校还为全部考生免费发放了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爱心早餐、饮用水,考前和考后开辟校内核酸检测便捷通道,严格核查送考司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多措并举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全方位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努力提升学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为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摄影:于洋 苏诗乔 李占枫 宋雪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