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建校8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1-09-22 14:32 张笑雷 肖思阳 崔倩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   (点击: )

 

 

2021年9月22日,黑龙江大学迎来了她80岁的生日,这是一个让全体黑大人期盼已久、倍感荣光和自豪的日子。早上8时,学校在联通广场举行纪念建校8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以致敬祖国、致敬人民的庄严仪式拉开了校庆纪念周的序幕。全体校领导参加仪式,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相聚“云端”,在线观看直播,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全体黑大人的节日。本次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扬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黑大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创建付出毕生心血的前辈先贤表示深切缅怀,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广大教职工、海内外校友、青年学子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永清书记深情回望了学校建校80年来走过的奋斗历程,指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复兴逐梦的铿锵脚步,一代代黑大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自立图强、兴学报国,励精图治、守正创新,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人民满意大学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贡献了黑大智慧、展现了黑大特色、唱响了黑大声音。当前,学校按照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三大办学战略”、全力做好黑大“三篇大文章”,努力在特色黑大、高水平黑大、现代化黑大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新征程,王永清书记强调,作为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化外语高等教育学校发展而来的综合性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引领黑龙江大学办学实践的鲜明主题。新一代黑大人将自信勇敢地接过历史之炬,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谋篇布局,聚焦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担当作为,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强校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龙江教育新篇章!

本次升旗仪式虽然在“云端”举行,但依然形式隆重、情意浓烈,广大师生纷纷为母校献上美好的祝福:祝贺80周岁生日快乐!祝她如旭日朝晖,蓬勃向上,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阔背景中,在创造办学事业新辉煌的浩瀚征途中,脚踏实地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丁宏副书记在主持仪式时指出,80年的薪火相传,铸就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80年的初心不改,赋予了一代代黑大人“忠诚奉献、报国育人”的真挚情怀;80年的风雨砥砺,激励着黑龙江大学躬耕不辍,作育英才。让我们以建校80周年为契机,秉承延安精神和抗大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澎湃的活力和更加豪迈的情怀,开创黑龙江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即日起,学校将以“八十载慎思尽物,新时代共创一流”为主题,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举办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校庆火炬传递、校史馆新馆开馆、主题灯光秀、校史剧演出以及一系列学术活动,共同为学校80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