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第六场)
2021-07-26 10:53 张笑雷 唐家璇  审核人:   (点击: )

7月22日,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举办迎校庆“百大名家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第六场)暨新时代高教改革发展政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第三十讲。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熙国教授受邀为师生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全体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讲师团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全国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暑期班学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

孙熙国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主题”、“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的秘密”、“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我们向何处去,人类将走向何方”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孙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是一部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一重要文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丁宏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下一阶段,学校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事业发展的蓬勃力量,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摄影:赵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