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首届校友嘉年华“鹏程杯”校友乒乓球赛
2021-06-22 13:50 王思聪 张梅 王颖  审核人:   (点击: )

6月20日,我校首届校友嘉年华——“鹏程杯”校友乒乓球赛精彩启幕。校党委副书记丁宏,85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省财政厅副厅长张高成,副校长钟卫东,校友总会会长王军林,校团委书记周成刚,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参赛队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杨颂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中拉开帷幕,国旗和校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唱国歌、校歌。

丁宏副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向全体“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即将启幕的校友乒乓球赛表示诚挚祝贺,并对本次乒乓球赛给予大力支持的校友企业——哈尔滨鹏程药用包装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本次“鹏程杯”校友乒乓球赛既是一次喜迎建校八十华诞、打造校友品牌活动的体育盛会,也是一次共话友谊、共筑发展的交流盛宴。她强调,校友永远是母校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归来仍是少年,我们在母校等你” 的活动主题,是母校对校友的召唤和期许,更道出了海内外黑大人赤子情深、携梦而归的喜悦和迫切。我校力争把校友嘉年华活动打造成校友文化活动的新名片,筑造成凝聚校友力量的新平台。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心系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黑龙江大学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我校85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省财政厅副厅长张高成在发言中表达了重返昔日校园、追忆美好年华、共叙校友情谊的激动心情。他表示,离开母校多年以来,尽管年龄在变,岗位在变,但是对母校的感情感恩始终没有变,对母校的关心关爱始终没有变。不论走在哪里,身在何方,都在感激着恩师的教诲与期望,牵挂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弘扬黑大精神,践行母校校训,用更加勤奋的工作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钟卫东副校长宣布黑龙江大学“鹏程杯”首届校友乒乓球赛正式开幕。

赛场上,选手们尽情挥洒汗水,酣畅淋漓。小巧的乒乓球在空中划过一条条优美的弧线,扣杀、推挡,你来我往,比赛十分激烈。选手们紧绷神经,灵活运用战术,提拉球、放高球、放短球,球速之快、旋转之强,体现着黑大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一天的激烈比拼,6月20日下午比赛圆满落幕,最终,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校友代表队摘得桂冠,法学院校友代表队、学生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副校长李卓、校友总会会长王军林、原副校长赵惠新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鹏程杯”校友乒乓球赛是首届校友嘉年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地校友重返母校,共享运动快乐,共叙校友情谊,共谋合作发展。自首届校友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已先后举办羽毛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随后还将举办篮球赛、校友演唱会、广播台校友联谊、校园开放日及由此衍生的各类学术、文化活动等,请广大校友们共同期待。(摄影:杨映茜 张碧雪 李昌刚 张美亿 张年煦 邹赛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