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
2021-06-19 11:31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六月的冰城,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六月的黑大,青春激扬,活力绽放。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6月18日上午8时,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开幕。全体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钟卫东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全校各单位代表方队在国旗班和军乐团方队的引导下有序入场接受检阅。他们队列整齐,口号响亮,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展现了黑大师生的精神风采。彩旗队手握彩旗昂首阔步,花束队手捧花束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哲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高举“铭党恩,迎校庆”,“栉风沐雨,百年磨练,八十华诞,勇夺桂冠”的字板,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运用化学元素“铜锌铱锂 镝锂酚金 汞钋锌氕”谐音表达了全院“同心一力 砥砺奋进 共谱新篇”的美好期待;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方阵一起走来了皮卡丘、熊本熊、马里奥等吉祥物,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文学院方阵学生身着传统服饰,彰显文化魅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以活字印刷的字块拼出“百年风雨,波澜壮阔,八载春秋,共创一流”的口号。

方阵检阅结束后,升国旗,升校旗,升会旗,全场齐唱国歌、校歌。

大会总裁判长梁方勇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准则,崇尚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文明裁判,秉公执法。

运动员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徐诗语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员的判决,在赛场上拼搏进取,团结互助,共同前进。

副校长严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大会筹备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由衷感谢,向全体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和现场观众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教学、体育研究、体育训练、体育文化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努力提高竞技性体育运动水平,过去两年,学校各运动队在各级体育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在本次运动会期间,希望运动员们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中,赛出风格、赛出佳绩、赛出友谊,展现黑大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赛会氛围,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我宣布,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付宏刚校长的声音落下,寄托着师生们美好祝愿和期望的彩色气球飞向空中,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鼓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欢腾。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88个师生竞赛项目,有38支师生代表队报名参赛。运动场上,他们奋力拼搏,团结友爱,斗志昂扬,展现了黑大人的精神风貌;赛场下,他们载歌载舞,为本次赛事做好各项保障,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校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完成比赛日程,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了闭幕式。本次闭幕式由副校长李卓主持。

闭幕式上宣读了学生组比赛成绩、教工组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法学院;学生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名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名法学院;学生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名法学院、第三名研究生院。本届运动会教工男女团体总分,校区管理处获得第一名,机关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分获第二、第三名;教工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校区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机关党委;教工女子团体总分,机关党委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名校区管理处。在此次运动会上,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校区管理处等3个教工单位和全部27个学生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学校领导为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副校长张颖春致闭幕词。他向大会中取得理想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和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运动会既是对我校运动水平和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我校加强健康理念培育和体育文化建设的有力推动,更是对“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黑大精神的积极践行。师生们在大会上展现出的优秀意志品质将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和重要动力源泉,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关掉网络、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拥抱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将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体育精神内化为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的奋斗态度,以健康的体魄、拼搏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为黑龙江大学强校发展作出新的突出贡献,以学校发展新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学校建校80周年!

在全场欢乐的氛围中,李卓副校长宣布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三届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本次运动会期间,各代表队、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顽强拼搏,集中展现了师生的综合素质。全体裁判员严守比赛规程、公正裁判,确保了大会顺利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大会平稳有序。全体观众文明守纪,各项赛程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体现了运动会“健康体魄、健全人格”的主题,展示了黑大师生的运动水平和精神风貌。(新闻中心摄影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