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承办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
2021-06-17 14:0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点击: )

6月16日下午,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哈尔滨)在我校主楼一层报告厅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我校与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14个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47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的方式,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极地科学与技术、现代农业与智慧等前沿科技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科罗巴切夫在线致贺辞。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井立强,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佳木斯大学的校领导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我校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法律大学、阿穆尔州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我校水利电力学院院长戴长雷和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学院教授张兆功分别在极地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论坛做报告。本次会议立足东北亚发展和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需求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建设等现实需要,精准对接国内外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为学校与俄、乌、白等国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广阔的空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