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重庆见学报告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17 16:07 宋莹 宋祎龙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16日下午,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重庆见学报告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常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共3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方义主持。

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焦方义在会议开始前通报了党外代表人士重庆见学活动开展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上级单位关于在党外人士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

主题分享环节,参加重庆见学活动的党外人士分别结合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历史必然,党派历史的学习认知,党派组织建设发展的创新思考,爱国民主人士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与教书育人的思考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表示,本次见学活动是校党委在党外人士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创新、内容充实、组织得力、效果突出。校党委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机会、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的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为大家成长进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深情回顾了建党10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体制下,国家取得的卓然成就,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专业研究领域,深入交流了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的工作感受与体会。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立足本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积极贡献力量的信念。

民盟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水利电力学院于奎以《百年党史 百年水利》为主题,动情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水电事业发展与技术进步由弱到强,直至成为全球水电开发的时代标杆的艰辛历程;九三学社黑龙江大学委员会支委、东语学院于桂玲以《诗史合一:读毛泽东诗词 学党史 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题,从品读毛泽东长征诗词,分享学习长征故事与长征精神的感受;无党派人士、文学院刘东影结合专业研究,以《中国共产党:中华守护人与领航人》为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和政府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王永清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学校支持党外人士赴重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目的就是号召、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向党看齐,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王永清希望党外人士立足当前、立足岗位,做到端正态度、学史践行、鼓足干劲、履职尽责、积极创新,勇担重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本职工作、党派工作出新出彩,画好事业发展同心圆,一如既往地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龙江振兴支实招、想实策、用实劲、做实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建校80周年,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