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两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5-01 10:14 张笑雷 编辑:肖博宇  审核人:   (点击: )

4月30日,我校在主楼A226室举办两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校领导王永清、付宏刚、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分别领学相关篇目,并结合领学篇目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按照学校《两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要求,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包括个人自学,集中参加专题报告会、参观学习、学习研讨等。在此之前,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体参加王玉强教授、薛庆超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赴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已经开展过三次集中学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第四次集中学习。

会上,王永清书记首先通报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深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

在随后的读书班环节,王永清书记领读1945年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付宏刚校长领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张颖春副校长领读《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于文秀副校长领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钟卫东副校长领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期间,他们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王永清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原汁原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此基础上,还要拓展深度学、联系实际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复杂问题要深入研究、反复琢磨,达成共识,切莫简单下结论;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彼此间互相尊重、互相团结,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要扎扎实实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付宏刚校长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一定要真真正正从历史中认识自己、反思自己,要传承好学校的红色基因,无私付出,接续奋斗,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七一前学校将通过现场教学、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等多种方式继续举办两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